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940


414日上午,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校特聘教授赵塔里木、赵为民以及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侯帅主持。

座谈会上,赵国祥代表学校对陈涌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在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办学、基础设施建设及基础教育等方面取得的工作经验和成绩,对赵塔里木、赵为民两位教授来校工作之后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目前重点工作以及赵塔里木、赵为民两位教授在校的工作情况。同时,张伟希望省文联在政策制定、项目及资金分配、平台交流、校地合作等方面为学院提供更多支持。

陈涌泉对师大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赞扬了赵塔里木、赵为民两位教授在传统音乐教育研究方面的贡献,特别是成立中国音乐研究中心和开设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实验班之后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后续有任何困难和需求都将给予大力支持。

赵塔里木对陈涌泉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开设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实验班的背景初衷以及实验班目前的课程设置、教材选定、培养体系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未来如何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作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后,陈涌泉一行参观了中国音乐研究中心和帕瓦罗蒂音乐厅。

(音乐舞蹈学院 金林子/文 郭 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