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暨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991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4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在西校区校训石广场举行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暨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新乡市公安局副局长刘跃江、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活动并讲话,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公安分局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稳定办公室主任秦法跃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伊始,刘跃江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的启动表示祝贺,并对如何做好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进行具体指导。他指出,国家安全事关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全民宣传教育活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负责人要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正能量,通过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不断夯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央国家安全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同心协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陈广文对近年来我校国家安全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要把维护国家主权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珍惜学校的良好声誉和社会声望,把维护学校稳定和正常秩序放在重要位置。他强调,师生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确保全体师生的个人安全,是学校管理教育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内容,要千方百计确保每一名师生的平安健康。最后,陈广文号召大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仪式上,学生代表赵莹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校团委副书记唐新带领师生代表宣誓,与会人员参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板并领取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暨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有效营造全校上下争做中华民族的忠贞爱国者、做国安法规的忠实宣讲者、做国家利益的忠诚捍卫者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为高效、有序开展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开始前,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专程来到活动现场,观看主题宣传展板,接受国家安全知识教育,率先在签名墙签名响应学校倡议,为同学们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勉励学生加强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培养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李 境/文 聂晨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