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郭海明出席文学院教学活动月开幕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617



为切实贯彻教育部“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落实学校加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的基本要求,文学院于413日下午在崇文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教学活动月开幕式。副校长郭海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教务处、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郭海明首先肯定了文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指出文学院获批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实现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覆盖,对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院以此次教学活动月为契机不断加强教学精细化管理,提升教学内涵化建设,促进专业融合化升级。他指出,一要将“教风、学风、考风”建设落到实处,通过辅导员进班级、教学督导进课堂等措施,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二要更加注重质量工程和教学项目的内涵建设,从重“立项”转变为申报立项与建设落实并重,真正发挥优质课程、教材、项目等在教学过程的实效作用;三要继续把握“双万计划”“新文科建设”契机,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融合。

学院教学活动月从413日开始至513日结束,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教学管理文件集体研读、教学基层组织建设、教学改革深化系列讲座、教学技能提升比赛等。

(文学院 张海艳/文 荆恒磊/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