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王壮在2021上海半程马拉松中夺得冠军

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1283




418日,在2021上海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我校体育学院2018级学生王壮,以1小时0658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男子组冠军。

上海半马是上马上半年最重要的系列赛事之一,已成为上海城市标杆半马赛事,成为跑友上半年必跑的上海赛事之一。本次马拉松以“蓄力重燃,Back Stronger”为口号,从东方明珠脚下的丰和路重新起跑,终点设在东方体育中心,全程21.0975公里,赛事规模6000人。比赛过程中,王壮同学在自己脚踝有伤的情况下,仍一直居于领先地位,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摘得本次半程马拉松比赛男子组的桂冠。这也是继王壮2021徐州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冠军、2020上海10公里精英赛冠军、2020年无锡半程马拉松冠军、2020年易居马拉松俱乐部精英队半马测试赛冠军等成绩之后的再一次夺冠,被网友称为“半马收割机”。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我校历来重视体育竞赛训练工作,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引导学生强健体魄、增强使命担当、发扬体育精神,为体育强国建设做贡献。正如王壮同学的梦想:“既然他们可以通过奋斗,站在奥运会的起点,我为什么不可以?”。

体育强国、奋斗有我。据悉,在刚刚结束的2021郑开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我校体育学院2020级王智勇同学以1小时1227秒的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冠军,这也是继我校2015级李鸿浩同学在2017年和2019年郑开国际马拉松比赛获得冠军之后的又一次佳绩。

(体育学院 石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