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来我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484


4月20日下午,应我校旅游学院邀请,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院长、博士生导师戴斌教授来我校交流座谈。座谈会在我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李雪山代表学校对戴斌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旅游学院的概况。他指出,中国旅游研究院是目前唯一国字头的旅游专业研究机构、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是国家级的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和理论高地。希望中国旅游研究院能够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重大课题申报、信息沟通、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共同促进我校文化和旅游研究事业的发展。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向戴斌教授重点介绍了旅游学院发展思路。戴斌教授围绕科学研究、方向凝练、社会服务等方面为我校旅游学科发展提出了指导建议。随后,李雪山代表学校向戴斌教授颁发了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特聘兼职教授证书。

座谈会后,戴斌教授为师生作了主题为“论大众旅游的人民性与旅游业的现代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主持。戴斌教授从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主题谈起,从“人民性是大众旅游在新发展阶段的理论核心和价值取向”“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融合发展为主线,建设现代旅游业体系”“创新当代旅游理论,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能”三个部分,向师生们阐述了建设中国特色的旅游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重要性。

报告会后,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会见了戴斌教授一行,并就旅游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旅游学院 余 超 牛明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