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存经典 卫水流书香 ——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322

      

  

温党史辉煌,沐卫水书香。4月23日上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河南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月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中厅正式启幕。本届读书月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出席仪式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文豪主持。

副校长李雪山在致辞中表示,图书馆承载了一所学校的文化底蕴,是探索校园人文内涵的钥匙,是一所大学竞争软实力和办学水平的体现。积极鼓励和热情指导师生阅读,有效提升和全面普及博雅教育,大力推介和广泛宣传馆藏读物,是当前高校图书馆工作者任重道远的文化使命。他强调,本届读书月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用党史经典阅读引领校园读书月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形式上的创新,希望广大师生能与书为友,集贤聚智,传承深厚绵长的学术命脉。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馆长崔宗超总结了近年来图书馆在阅读资源建设、阅读活动实施、阅读平台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学生代表李书亚分享了作为学生馆员参与图书馆阅读活动的切身感受。6所“书香学院”与10名“读书达人”接受了表彰。

本次读书月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把书香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共举办读者荐书、手绘海报、“码上”学习等20余项读书活动,采取新媒体和纸媒相融合、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用经典阅读点燃全校师生爱党、爱校、爱国的理想情怀!

                                                   (图书馆 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