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大讲堂”开讲仪式暨第一期美育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661



424日上午,由校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美育大讲堂”开讲仪式暨第一期美育讲座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刘玉芳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罗强主持。

刘玉芳为开讲仪式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对校园美育工作和美育教育做出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美育大讲堂”活动,既是落实这一精神的体现,也是加强我校艺术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在校园美育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育人导向,创新美育形式。美育是时代发展的需求,是教育改革的需求,是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大学生的人格与心理成长及完善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我校学生能够重视心灵之美,把大美之艺融入大美之心,落于大美之行。

学院副教授刘凤山以《“游于艺”的文化空间》为主题,进行美育大讲堂第一期的讲授。他以汉字在不同阶段的演变历程作为切入点,从“当美遭遇善”“艺游离与善与美之间”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本次活动是我校“美育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普及美育工作,逐步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广覆盖的艺术活动体系,让广大师生参与其中、享受其中、受益其中。

(校艺术教育委员会 翟晨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