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工作受到省委外事办表彰

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1070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对全省外事系统工作成效突出单位进行表扬的通报》(豫外委办[2021]21号)(以下简称《通报》),对外国语学院在“翻译河南”工程中的突出工作成效予以通报表扬。

近年来,学院以河南省外事翻译语料库研究中心为依托,积极为我省外事翻译提供技术咨询和智力支持。研究中心在省委外事办领导下,负责起草《河南省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参考(试行)》,研发“河南省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在线查询系统”,并圆满完成《中华源·河南故事(文字卷)》的英文译写工作,为国际攀岩节提供全程口、笔译服务,受到主办单位的高度赞赏。

我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我校一流大学建设,为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和全省外事工作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外国语学院 刘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