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科学院院士袁锦昀受聘我校“领军人才”兼职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446




429日,巴西科学院院士袁锦昀受聘我校“领军人才”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罗红艳主持。

聘任仪式上,陈广文介绍了学校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向袁锦昀院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袁锦昀院士在数学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和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为袁锦昀院士颁发聘书。他要求学院师生在袁锦昀院士的指导下,潜心研究,虚心学习,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推向新台阶。

袁锦昀院士对河南师范大学给予的荣誉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愿意担起责任,为我院年轻、富有活力的信息与计算数学团队添砖加瓦,为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聘任仪式后,袁锦昀院士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以“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大牛,任何时候努力都不迟”为题举办报告会,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报告会上,袁锦昀院士用质朴的语言向在场师生介绍自己,并用自身求学的种种经历告诉同学们:“做好自己,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天赋不够努力来补,任何时候努力都不迟。”会议结束后,袁锦昀院士与在场师生积极交流互动,并就本科生和研究生提出的相关专业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袁锦昀院士与人交流和善可亲,在本次报告会上受益匪浅。

专家介绍:

袁锦昀教授,1957522日生于江苏泰州,巴西籍华人,现任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目前作为高层次人次引进、全职受聘东莞理工学院特聘教授。

袁锦昀系巴西科学院纯数学和应用数学研究所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博士后,2008年获巴西国家总统科技奖,2012年当选巴西科学院院士,2018年获巴西总统颁发巴西科技大十字勋章,是世界著名的计算数学专家。

袁锦昀教授曾就职东南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湘潭大学特聘教授,兼任巴西计算和应用数学学会副会长。袁锦昀教授多年来致力于应用数学理论及其应用,发表研究论文近120余篇(其中数学类期刊高水平目录内AB30余篇,中科院分区二区以上论文50余篇),享受巴西国家科学和技术发展资金委员会最高一级科研政府津贴,担任多种国际数学杂志的主编、副主编和编委、巴西国家科学和技术发展资金员会数学终审组成员、巴西政府科学研究所(IMPA)考核评估委员会专家成员、IMPA(巴西纯粹与应用数学研究所-世界著名研究所)-UFPR(巴西)-IMCA(秘鲁)-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中国)数学合作巴西方负责人,巴西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协会研究所区域负责人,具有较为深远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杜亚璇 袁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