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首批河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教育培训重点扶持发展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725

4月30日,河南省首批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基地授牌仪式在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李丽出席仪式并为首批示范基地授牌。我校获评首批河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重点扶持发展单位,社会事业学院教师纪文晓领办的新乡市牧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入选首批河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重点实训基地。

授牌仪式后,李丽同高校及社会工作实务届代表就教育培训实训示范基地建设进行座谈交流。我校社会事业学院院长魏雷东、教师纪文晓在会上分别就重点扶持发展单位和重点实训基地的工作定位、运行机制和未来规划作交流发言。

据悉,本次评选历经自愿申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研究讨论等环节,并根据《河南省中长期青少年发展规划(2019-2025)》的有关规定进行审核,共评选出教育培训重点扶持发展单位(高校)3家、重点培训基地(社工机构与高校)6家、重点实训基地(社工机构)5家、培训标准化示范单位(社工机构)2家。此次获评首批河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重点扶持发展单位及重点实训基地显示了我校“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的学科实力,完善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科教研训平台和校地合作平台,为进一步发挥“青少年社会工作”的特色与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社会事业学院 田嘉玺 陈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