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我校体育舞蹈代表队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1349

5月1日至3日,“巴迪瑞杯”2021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河南站)暨第二十八届河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河南省体育场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书记贾占波等出席比赛开幕式。我校体育舞蹈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并获得大赛“精神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我校体育舞蹈代表队由体育学院教师陈自旺和闫丽敏担任指导,共计5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高校拉丁舞组、高校标准舞组、高校六人队列舞组、高校拉丁单人精英组、大学生十项全能组、大学生六人队列舞组、成人职业拉丁舞组等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获得5项第一名、3项第二名、3项第三名、1项第四名、3项第五名、2项第六名以及5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是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推出的国家级赛事,旨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和基层体育舞蹈事业的发展。本次比赛由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指导,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确认,河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办,吸引了来自北京、宁波、湖南、香港、新疆等全国各地的117支代表队共计7000多名体育舞蹈选手参赛。其中我省开设体育舞蹈专业的10所本科院校中有9所院校参加了此次比赛,是河南省体育舞蹈赛事历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阵容最强的一次赛事。

(体育学院 闫丽敏 郭憾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