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辅导员心理育人主题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804



为着力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4月29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了以“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预防”为主题的辅导员心理育人主题沙龙,沙龙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录播室举行。各学院(部)专兼职辅导员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周社刚担任主讲人。周社刚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详细介绍了如何构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体系,结合生动的案例从态度、技能和实务三个维度讲解了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评估、干预和预防。辅导员们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了讨论。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通过专题培训、主题沙龙等多种形式强化辅导员心理育人知识技能培训,主题沙龙将每月举办一期,围绕心理育人的不同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分析研讨,引导辅导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推动心理育人工作精准落地,更好为学生健康成长、幸福生活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