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3496




5月7日,我校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首批符合接种条件的1000名师生在致远楼完成第一针接种。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副书记陈广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到现场指导工作,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与此次工作。

我校设立了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并划分为候诊区、预检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人员单向流动,科学化、人性化设置疫苗接种点位,提升接种效率。师生们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按照先学生后教师的次序排队候场,现场秩序井然。来自不同学院的志愿者全程引导,有效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在接种前,医护人员与师生沟通健康情况、既往病史、核对年龄等信息,告知接种注意事项,并作接种登记、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建立个人接种档案。师生们遵照医务人员要求,在接种疫苗后,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离开。

2017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朱锶敏在接种疫苗后说道:“我现在更有底气面对疫情,因为接种疫苗是目前抗击疫情最有效的措施,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配合疫苗接种,为形成群体免疫屏障贡献力量。”来自2020级国际教育学院的王风然参与了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以点滴之行为建设无疫校园和无疫社会作贡献。

为保障接种有序进行,学校前期开展了新冠疫苗知识讲座和科普宣传,提前组建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工作组、宣传工作组、医疗工作组、物资保障工作组、学生工作组、保卫工作组等,各工作组分工协作,确保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近期,我校将陆续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在校师生、教职工分批次实施接种。

(党委宣传部 刘吉磊 大学生记者 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