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普视频创作大赛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785


5月24日,由新乡市科协主办、我校承办的新乡市大学生科普视频创作大赛评审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出席并讲话,新乡市科协副主席宗桂山、杜广润,河南工学院、新乡学院和我校的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市科协副主席宗桂山主持。

郭海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科普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市科协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杜广润介绍了市科协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大赛旨在动员和激励在校大学生参与科普作品创作,为大学生搭建参与科学传播社会实践活动平台,激发科普创作源头活力,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大赛评审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力争评选出精品佳作用于科普推广。路全斌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整体情况。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共征集269个视频科普作品,内容涵盖生活小常识、疫苗接种、健康预防、食品安全等科普知识和致敬科技工作者的相关内容。经过资格审查、学校推荐、评审专家观看参赛作品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后续将制作专题宣传片并对优秀作品集结成册,进行线上线下展览展示和推广,让科普视频作品惠及更多公众。

(科技处 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