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预算执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749


6月2日上午,我校2021年预算执行推进会在党校教室召开。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陈广文、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刘玉芳、郭海明出席会议,各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校长常俊标介绍了国家和省级财政部门财政政策要求,总结了我校预算执行整体情况,分析了财政资金支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指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学习领会财政政策,算好发展的“明白账”;要树立全面绩效理念,算好收支的“效益账”;要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算好花钱的“进度账”。要求各单位要着眼于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深入分析本单位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以最有力的举措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就加强预算管理、推进预算执行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认真学习掌握财政政策,依法依规、高效使用财政资金。各单位要科学做好项目申报工作,通盘考虑、提前谋划,充分论证,确保项目申报质量。各学院要加强二级预算管理,善于统筹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多措并举优化支出结构。各单位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作为,科学聚财,智慧用财,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服务保障和督办检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督促各单位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并加强年终预算绩效评价与考核结果运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在报告中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预算执行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查找制约预算执行的主要症结,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同时,落实领导责任,认真落实加快预算执行的各项措施,改进预算执行工作方式方法,深化预算执行过程的动态控制,做实做细项目申报和预算编制工作。

陈广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基层党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梳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行之有效对策,把推进预算执行纳入到本单位“三重一大”和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加强信息沟通和政策解读,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会上,财务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分别通报了预算执行和项目招标采购的进展情况,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财务处 赵顺兵/文 机关党委 罗开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