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1年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618


2021年6月3日至6月6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我校各学院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11名教师参加了2021年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我校参训教师均顺利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并获得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会由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精神,提高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技能,增强同行交流。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郑州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10名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对高校实验室安全政策形势、安全检查、制度建设、危险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等重点问题做了专题报告与研讨交流。来自全省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近4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将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将培训会精神传达到全校所有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改进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丁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