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红外材料光谱测量与应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科技厅验收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883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拟通过验收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公示,依托我校建设的河南省红外材料光谱测量与应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工作按照《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豫科〔2019〕166号)的规定,在审核实验室验收总结报告的基础上,由科技厅组织专家组进行于5月28日来我校进行现场考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出席验收会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实验室主任刘玉芳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随后专家组考察了实验室研究条件,审核了相关资料。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实验室研究方向、成果推广应用、开放课题设置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完成各项验收程序后,经厅长办公会研究,确定该实验室拟通过验收。

通过验收后,实验室将充分吸收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运行建设,在前沿红外材料热物性测量、红外光电材料和超快红外光谱测量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前沿研究和技术研发,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红外光谱研究基地,推动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科技处 魏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