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913


6月8日下午,我校2021年防汛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防汛指挥部政委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校防汛指挥部指挥长马治军出席会议。校防汛指挥部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宁主持。

马治军强调,防汛工作要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宁可备而无汛,不可失防万一”,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备不懈,关键还在各单位要落实到位。重点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做好排查,科学防汛,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准备;三是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抓好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要求校内各单位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今年的防汛工作任务,保证学校安安全全度过汛期。

陈广文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以“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思想为原则,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安全稳定工作是重中之重。做好今年学校的防汛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关系到全校师生切身利益,涉及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履职尽责;二是要立足以人为本,坚持生命至上;三是要抓好关键环节,坚持抓早抓细;四是要形成整体合力,坚持团结协作。

会上,后勤管理处处长董国强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防汛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实施、相关要求等四个方面对今年的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马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