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教授获得新乡市高层次创新人才奖励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932

6月10日下午,新乡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办公楼召开,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松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力铭、副市长王占波、市政协副主席李晖、周勇等领导、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新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同志、部分创新龙头企业负责人100余人与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和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暨开放创新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了全市科技创新及相关工作,对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创新人才进行了奖励。我校被评为科技创新先进单位,中原学者郭海明教授和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李凌君教授获得新乡市2020年度高层次创新人才奖励,分别获得奖励资金100万元和20万元,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和市长王登喜分别为两位教授颁奖,郭海明代表我校作典型交流发言,简要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的工作成效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谋划。

据悉,新乡市根据《关于高质量推进新乡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先行先试的若干政策》(新发[2020]6号)的规定,对新认定的中原学者、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创业领军人才、产业创新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进行奖励,旨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政策先行先试、高质量推进新乡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2020年度为首次评选。会议号召全市科技工作者向先进学习,不断创先争优,继续发扬求真务实、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处 杨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