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励志笃行——我校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454



毕业典礼现场

赵国祥为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

常俊标为毕业生拨苏正冠

陈广文宣读优秀毕业表彰决定

刘玉芳宣读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决定

教师代表孟晓林发言

校友代表曹国宪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娄博华发言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李想发言

学生代表同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物换星移,清风颂岁月如歌;未来可期,青春筑璀璨前程。6月10日上午,我校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陈广文、梅宪宾、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刘玉芳出席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主持典礼。各学院(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副书记、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2021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约9000人参加典礼。

雨后夏晨,微风徐来,清爽宜人。伴着激昂雄壮的国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宣读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决定。全体校领导为硕士和本科毕业生代表颁授学位证书并拨苏正冠,常俊标为博士研究生代表颁授学位证书并拨苏正冠。

常俊标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向陪伴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以《百年风华 砺志笃行》为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毕业生同学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肯定了同学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做一个胸怀理想、坚守良知、感恩奋进,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真正将师大的精神发扬光大。

常俊标讲述了建党百年历程中青年人的担当作为,要求同学们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到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从幸福的拥有者成为幸福的创造者。他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要坚守心中梦想,做一粒砥砺奋进的“好种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本职岗位上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大的贡献;要厚植家国情怀,用爱国激励自己成长前行,在国家需要时能挺身而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爱国奋斗的足迹;要胸怀两个大局,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推进科技创新作出应有贡献;要保持阳光心态,终对未来充满信心,在顺境时多做一些事、做成一些事,在逆境时抱朴求真、厚积薄发,做一个内心富足、充满激情的奋斗者。

常俊标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无论走到哪里,永远是师大人,要继续讲好师大故事,传播好师大声音,师大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母校期待着每一个同学的佳音。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娄博华,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商学院李想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谢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殷殷嘱托记心间,切切期盼催奋进。教师代表、水产学院孟晓林发言,他表示生活就像一条永不干涸的激流,希望同学们要有水一样的自信、水一样的胸襟、水一样的情怀。

重温漫漫来时路,同忆脉脉校园情。校友代表、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国宪发言,鼓励同学们不仅怀着“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的好奇心,更怀着“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责任感,注重当下之努力,做勇敢的人、好奇的人、坚定的人。

“点燃青春的火炬,开启智慧的宝藏,背负民族的希望,谱写人生的华章……”熟悉的校歌回荡耳畔,诉说着师大人的青春回忆,高歌着师大人的青春风采。伴随着校歌的旋律,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就此画上圆满句号。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一代又一代“师大人”将带着美好的祝愿,笃行实干,既往开来,用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陈 辉 任 艺 李月妍/文 孙 锦 张晓源 袁思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