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网通办”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825


611日上午,学校“一网通办”工作部署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各职能部门副职、负责综合事务的工作人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网络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法跃就做好“一网通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部门、单位职能》《河南师范大学职能部门权责清单》的编制情况,强调了“一网通办”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并对“一网通办”常态化推进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实现“一网通办”既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措施,又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整理《工作流程手册》及《服务清单》,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优化、简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形成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服务体系。

网络中心主任范黎林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布的智能机器人问答系统——“校园百事通”平台运行情况及学校数据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希望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推动学校数据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全面提升教育决策科学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个性化水平。

王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网通办”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与会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合力打造透明、高效、便捷的“一网通办”智慧服务体系,推动学校在探索推进“互联网+服务”上迈出新步伐、在提升办事便捷性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数据共享应用上实现新突破。

“一网通办”的初心是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基础是智慧校园提供的技术支撑,路径是用职能部门权利的“减法”换取二级学院的“乘法”,实质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制度废改立、理清职能、简政放权”专项工作,完善了制度体系,理清了部门职能,编制了“三张清单”,通过简政放权、优化流程、整合资源、提升服务、数据共享、智慧建设等系列措施,不断优化、改进管理服务模式。 “一网通办”工作的深入推进,将持续构建我校“信息能共享、业务能协同、数据会说话”的智慧服务体系,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服务有温度”。

(党委办公室 郑方方/文 大学生记者 刘思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