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杯”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743

  

  



  


616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等十一厅局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我校承办的“建行杯”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超,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杨书廷,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团省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全省156所高校的分管校领导、部门负责人、指导教师,省属中专主要负责人,创新创业领域有关专家共500余人参加会议。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累计70万余人进行了观看。

赵国祥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仅是一项创新创业赛事活动,而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关键抓手,是高等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引擎作用的重要平台,不仅是高校创新创业的实践课,而且是国情教育的思政课,更是人才培养的新“金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也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活动,而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创新创业课、乡村振兴课。他强调,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探索实践育人的新模式,是高校教育改革积极回应时代呼唤的守正与创新,关系到新时代育人使命和未来高等教育的发展;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办好本届大赛作为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重要抓手,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培养更多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搭建产教融合的新平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刁玉华对前六届大赛作了总结回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本届大赛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刁玉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浸润成才力量;二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激扬青春力量;三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综合改革全过程,汇聚发展力量;四要把创新创业实践融入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壮大强省力量。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与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了新一轮的五年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启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并为红旅活动小分队代表授旗。第六届大赛省赛优秀组织奖高校代表、优秀指导老师奖代表、国赛获奖项目团队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工作会后,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投资联盟有关专家分别围绕大赛报名系统及规则解读、优质创业项目挖掘与培育、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构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王 科/文 宣传部 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