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535




6月16日下午,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陈广文、梅宪宾、马治军、张尚字、郭海明出席会议。学校正处级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巡察组及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常俊标主持。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国祥作动员讲话,强调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开展巡视巡察要求的政治任务,是学校党委做出的重大安排,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赵国祥就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制度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坚持和加强学校党委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涵养党组织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做好校内巡察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做到坚持政治与业务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坚决将校内巡察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标本兼治,注重长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巡察纪律,确保校内巡察工作扎实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广文宣读中共河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同意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内部巡察工作的批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尚字宣布巡察组成员及被巡察单位名单。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清富宣读《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常俊标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协同配合,确保第一轮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各被巡察单位要主动配合党委巡察组工作,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做到认识到位、配合到位、整改到位,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安排3个巡察组,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3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党委巡察办 华锋 党委巡察组 谢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