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教师教育政策及“国培计划”文件解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888

617日下午,国家教师教育政策及“国培计划”文件解读会议在学校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全国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培训专家工作组长、原教育部教师司综合处处长黄贵珍受邀作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等16个学院的主管院长、培训专家参加会议。

郭海明对黄贵珍一直以来对学校培训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中西部项目申报方案研制的关键节点召开本次报告会的重要意义,要求相关学院认真聆听,精准把握国家政策,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申报。

黄贵珍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国家对教师发展和教育均衡所做的努力从专业素养、培养培训、管理服务、保障监督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师队伍建设标准体系。黄贵珍重点解读了(2021-2025)国培政策,对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重点区域领域帮扶培训、市县教师培训团队研修、农村校园长领导力培训、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等“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进行了深入分析。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津作总结发言,她希望相关学院和专家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优化申报方案设计,提高申报方案研制专业度和精准度。

(继续教育学院 丁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