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世青国际学校举办“大手拉小手 百幅绘画献礼党”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87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活动方式,传承红色精神。6月18日上午,我校在世青国际学校举办了“大手拉小手,百幅绘画献礼党”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美术学院100名学子携手世青国际学校100名小朋友共同创作百幅红色经典瞬间。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出席活动,新乡市委宣传部、红旗区教体局、世青国际学校及我校党委宣传部、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尚字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有效途径,是创新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大小同学能够在绘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向上的力量,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世青国际学校校长郑岭,红旗区教体文旅局副局长郑鹤鹤,新乡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玲分别讲话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参观学生现场创作。活动现场美术学院学生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绘画创作指导,讲述了绘画创作的背景以及相应的党史故事,让小朋友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增强了党史知识的学习和理解。从浙江嘉兴南湖的那艘红船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重大篇章在一幅幅作品中得以呈现。此次活动通过大学生和小学生一起进行绘党史美术创作,将党史学习身体力行,落入实践,生动地传播党史故事,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和小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美术学院 张鹏飞 雷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