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纪委全会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125

2021年度第一次纪委全会于6月18日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干部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主持会议。

会上,张尚字介绍了增补后纪委委员人员组成及纪委全会决策机制情况。纪委副书记李清富领学了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制度。与会纪委委员研究决定了纪委委员分工安排,审议通过了《河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工作规程(试行)》《河南师范大学规范运用纪检监察建议实施办法》制度,集体研讨了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会上,张尚字强调,一是要强化身份意识。纪委委员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一线,严格自我要求。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加强党内法规学习是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要重点学习党中央重大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从严治党、党风廉政的重要部分及“两准则四条例”等内容,切实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三是要强化履职意识。要树立正确角色认知,明确职责内容;要以身作则,协助本单位党委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基层,指导好、监督好和推动好分管基层党组织及纪检委员正确履职。四是要强化纪律意识。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带头遵规守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纪委 张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