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太行山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627

6月17日下午,河南省太行山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太行山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南京师范大学杨光教授主持会议,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江建平研究员,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朱朝东研究员、孙悦华研究员、肖治术研究员,河南大学韩士杰教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陈晓虹教授以及太行山站骨干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晓虹介绍了太行山站建立以来取得的科研进展和研究成果,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委员充分肯定太行山站建立以来的研究成果,为太行站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杨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太行站要突出区域特色,加强不同类型、不同站点间数据的整合,切实保证监测数据的完整性和连续性;加强同各国家级科研院所的合作,通过共建共享加快成果的产出,实现互利共赢;提高站位要求,定位于国家级野外站,不断提高自身格局;增强国际间的合作交流,实现野外站观测范围和观测内容的完整性和全局性。

会后,形成了太行山野外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纪要。

(生命科学学院 陈 卓 刘 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