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058


619至20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省选拔赛决赛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落下帷幕。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事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报名参赛队伍达1913支,报名人数近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经过前期校级初赛、校级决赛、省级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省内37所高校的205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最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倩雯同学的《药食同源饲料添加剂——绿色无抗饲料添加剂的引领者》项目获得省赛一等奖,法学院杨艺文同学的《“云”端筑梦公益支教团——打造乡村“智贫双扶”平台》等五个项目获得省赛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李振兴同学的《立清科技——制药工艺路线优化的领跑者》等三个项目获得省赛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赛事,也是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评估榜单的竞赛项目。目前,电子商务“三创赛”已经成为河南省高等院校中规模大、影响力广的创新创业类赛事之一。

本届大赛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各学院(部)通力配合,指导教师悉心指导。经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共有140个项目、1000余人参加校赛。学校先后邀请校外知名投资人、校内外创业导师等对项目进行集中培训和重点辅导,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创业知识、梳理了项目的发展思路,有效提高了团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整体参赛水平,为本次河南省省赛取得较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