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赋能助力再出发”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4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6月18日上午,由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赋能助力再出发”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在职工生活广场三楼隆重举行。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全体人员和近二百名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伴随着雄壮嘹亮乐声,由乐器协会的合奏《我的祖国》拉开了汇演的序幕。激越的战鼓擂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广场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京剧《梦北京》、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太极《红梅赞》、快板《党的恩情记心间,喜庆建党一百年》等节目依次登场,欢快的歌声、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蹈,抒发了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热爱伟大祖国的壮志豪情。大合唱《欢天喜地》旋律优美,悦耳动听,唱出了老同志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祝福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京剧《红梅赞》、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把人们带进那战火纷飞的岁月、歌颂了先烈们为革命英勇献出生命的大无畏精神;诗朗诵《百年奋斗创辉煌》,表达了广大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的情怀;最后,舞蹈《我的祖国》舞姿优美,生动活泼,在场观众也随着音乐一起歌唱,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潮不断。参演的老同志们,通过戏曲、舞蹈、朗诵等艺术形式,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赞美伟大的祖国,表达了老同志对党的无限热爱的真挚情怀,展现了新时代老同志昂扬向上、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紧跟新时代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赋能助力。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马中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