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587





百年岁月沧桑巨变,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2日下午,我校“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出席合唱比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来自16个分工会的10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梅宪宾致辞,他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不懈奋斗,如今,我国已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行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全校广大教职工要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筑牢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始终牢记“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办学初心,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师大校训,求真务实,主动担当,努力开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合唱比赛在离退休职工合唱团带来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中拉开帷幕,来自各分工会的16支队伍依次登场。各参赛队伍独具匠心、别开生面,在合唱的基础上配以舞蹈、朗诵、以及情景再现等表演形式,现场气氛热烈。教育学部工会以一首《爱我中华》讴歌伟大的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神州大地盎然生机,五十六民族兄弟姐妹携手并肩,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家园,歌声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百年风雨,筚路蓝缕;百年征程,浴火重生。直属单位工会带来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歌颂我国成就辉煌、国富民康,传递出中华民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正在积聚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磅礴力量。新联学院工会所演唱的《党啊,亲爱的妈妈》,以朴实无华却饱含深情的歌词,展现出在党旗下成长的一代人对党的深切依恋和赞誉之情。《不忘初心》中“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让人重温红军战士在党的领导下,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整场比赛中,参赛队伍配合现场舞台指挥、伴奏、灯光与舞蹈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昂扬的歌声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崇敬,唱出了广大教职工的热情与激情,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近3个小时激烈角逐,教育学部、直属单位、机关工会3个单位荣获特等奖;生命科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联学院工会等5个单位荣获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环境学院等8个单位荣获二等奖。离退休职工合唱团、河南师范大学教师合唱团、音乐舞蹈学院工会获最佳表演奖。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校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办。比赛自四月底开始筹备,在赛制上较以往有所创新。前期由校工会组织、音乐舞蹈学院协助,由九名评委分成三组验收组对全校32个分工会代表队进行验收,最终选拨出1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我校通过“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的形式,激励广大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在担当实干中开创新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工会 李跃林 学生记者 杜奕欣/文 罗开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