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336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6月30日上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我校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老党员代表及青年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主持。

赵国祥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老党员们把共产主义作为一生的追求,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新中国建设和党的教育事业。他们用“自强不息”铸就了河南师范大学近百年的辉煌历史,用“辛勤耕耘”打下了“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坚实基础,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生为党”的坚定信仰,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诠释了共产党员无悔的初心。

赵国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对老党员忠诚担当、矢志不渝、爱岗敬业、为民奉献的最高褒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关爱。希望老前辈们继续发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光荣传统,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关爱青年学生成长,发挥余热,贡献宝贵的智慧和力量。

赵国祥希望,全校教职工党员要传承好“一次入党、一生为党”的初心和使命。继承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秉持“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站稳三尺讲台,守牢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学生要传承好“身在校园、胸怀祖国”的理想与抱负。要以“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为标杆和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锐气,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仪式上,马治军宣读“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全校共有132位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荣获纪念章。赵国祥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生党员代表为老党员敬献鲜花。老党员代表俞雄和青年学生党员代表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教育专业张逸帆作了发言。

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部分离休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党委宣传部 刘吉磊 党委组织部 董长雨 大学生记者 陈玲玲/文 党委宣传部 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