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70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日上午,驻新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研讨会在我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宣传部负责人及来自驻新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主持。

陈广文在研讨会上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自强自信,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红色密码,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精髓,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统一战线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法宝,表明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坚定信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和共产党员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作主旨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有许多新的提法和新的表述。他从继承中国共产党先驱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在不懈奋斗中赓续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中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在交流研讨环节,河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玉萍、河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院院长王冰蔚、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史伟,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聂立清、周义顺、李东明、冯思淇、博士研究生隋延亭等师生,分别从马克思主义文献、党的建设、思政课教学、使命担当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认识。

研讨会是在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召开的,对高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梦宸/文 李梦薇 马欣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