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外籍专家和留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1495

7月2日下午,在全国人民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外籍专家和留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外籍专家、留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进善向与会师生宣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我校外籍专家和留学生代表讲述了在中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亲身经历,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学校给与他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赞扬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成就,以多种形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衷心的祝福。

我校孔子学院合作院校——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法扎·乌尔·拉赫曼致信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他表示:“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选择发展和改革来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综合发展,是最为成功和有效的发展之路。”我校特聘教授、河南省人民政府“黄河友谊奖获得者”保罗·科尼通过视频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真挚的祝福,他表示:“中国政府付出了巨大努力,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我坚信中国在未来的一百年内一定会成为世界文明的引领者!”韩国籍教师宣玉京副教授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视频直播后,感到无比激动和震撼,她表示对中国每一次更加深入的了解总会带给她新的惊喜和心灵触动,衷心祝福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

参加座谈的留学生也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柬埔寨籍留学生、2020年“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科森表示:“我认为中国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才能快速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我代表河南师范大学的留学生想对中国表示感谢和感恩,祝福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繁荣昌盛。”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小勇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和凝聚师生精气神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师大红色基因,帮助留学生在学习成长之余了解真实的中国,成为知华、爱华、友华的文化交流使者。

刘玉芳表示,感谢大家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福以及为学校的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所做出的贡献,并从沟通、选择与坚持三个方面为外籍专家和留学生的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号召大家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之余,到中国各地,特别是河南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奋进中的中国和奋斗中的中国人民,作为文化交流的使者,把自己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同胞,增进国与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促进各国人民心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会后,外籍专家和留学生代表参观了校史馆。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 王素敬/文 党委宣传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