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际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000

7月6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国际化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国际化工作负责人、各级引智平台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

会上,赵扬介绍了本学期我校国际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进善、薛敏,出国(境)管理科科长焦克非分别对我校“十三五”期间国际化工作完成情况、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各学院(部)国际化工作负责人及各项目负责人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玉芳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本次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我校国际化工作的任务和目标,是一个承前启后、开启我校国际化建设新局面的工作部署会和动员会。他从三个方面对各学院(部)的国际化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切实提高对国际化工作的认识和站位,把国际化工作贯穿到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参与国际化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开展国际化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摸透家底,做好规划。要明确自身定位,科学谋划和制定本学院国际化办学“十四五”规划;要遴选和培养一批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点骨干教师,引领和带动学院的对外交流。三是要寻求突破,差异化发展。各学院要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立足学校工作目标、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积极开拓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新领域、新局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做好服务,找好支点,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和发挥各学院(部)的主体作用,共同开创我校国际化工作的新局面。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素敬/文 焦克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