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152

7月6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马铁石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美术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

刘玉芳对马铁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语言大学在中俄高校交流、孔子学院建设方面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北京语言大学作为中俄文化艺术高校联盟中方牵头高校、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发起单位之一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优势、社会服务及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进程与成效,希望两校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实现共同发展。

马铁石对我校作为“中俄文化艺术高校联盟”发起单位对联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的办学现状,以及在学科发展、境外办学、留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面临的挑战,希望两校在国际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留学生、师生国际交流、课程资源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美术学院院长陈巍、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谢世超结合各自学科特色和办学优势,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发展进程以及与俄方高校开展合作交流简况。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发挥“中俄文化艺术高校联盟”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联盟高校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