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融入课程实践 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野外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640




7月9日至15日,生命科学学院野外实习在信阳市商城县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学院负责人、指导教师,2019级生态学专业、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共300余人参加。

实习期间,在教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同学们爬山坡、穿林海,不畏险阻,开展了动植物标本的采集与制作、生态学样方的划分与测量、物种丰富度的调查等一系列课程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本次实习任务。实习中,实习指导教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讲话精神融入到课程实践中,帮助学生巩固课堂所学知识,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学生在实践中磨炼了毅力,树立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认识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努力学习,用自身所学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富有红色基因的商城县进行野外实习,让学生实地了解林地的红色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对于增强其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本次野外实习期间,院与商城县黄柏山林场、黄柏山生态文明教育中心签订了《河南师范大学专业实习基地实习协议》,这对于提升黄柏山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时代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     张园厂  阮艺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