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乡”聚 再起航——“走进中原·感知中国”2021国际留学生河南行活动(河南师范大学站)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1405



7月16日下午,由省政府外办、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走进中原·感知中国”——2021国际留学生河南行(河南师范大学站)活动暨“来‘乡’聚,再起航”闭幕式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张艳莉,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副局长脱新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音乐舞蹈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

闭幕式上,刘玉芳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办学特色。他表示,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为留学生们更加全面了解河南的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他勉励广大留学生要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和河南,通过此次活动把在河南的所见所闻所感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脱新伟总结了留学生们在新乡卫辉唐庄镇、宝泉水库、沄头水利发电站和河南师范大学的活动情况,鼓励留学生把在河南的见闻分享给身边朋友,让更多外国友人了解河南、了解新乡。张艳莉对本次活动的圆满收官及我校的精心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青年加入中外民间友好交流的队伍,成为播种友谊的使者、友好关系的建设者和深化合作的推动者。

本次活动是“2021国际留学生河南行”的最后一站,来自16个国家的19名留学生参观了我校校园和生物资源博物馆,并和我校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河南豫剧的教学互动燃起了留学生们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参与体验学习,与我校学生共同唱响了经典豫剧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现场热烈的氛围生动诠释了文化无国界、民心总相通。参加活动的全体留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结交了朋友,收获了友谊,也让他们对中国、河南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期待再次来到河南、来到新乡、来到河南师范大学进行学习和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素敬 音乐舞蹈学院 徐忠奎/文 大学生记者 王 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