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俊甫计划”2019级学员赴上海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784




为学习借鉴国内知名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经验做法,拓宽“俊甫计划”拔尖人才实验班学生的眼界视野,化学化工学院于7月13日至18日组织2019级“俊甫计划”拔尖人才实验班学生赴上海开展研学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带队。

研学团队顺利抵沪后,在张金仓、杨坚争、李清伟、冯传良、张祥民、史向阳等上海知名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相继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四所高校进行研学,参观了不同高校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中心和科研实验室,与复旦大学马蔚纯、上海大学潘登、卞华康、东华大学巨安奇等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此外,学院组织学员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等红色研学基地,举行了研学心得分享会。

对此次俊甫计划上海研学之行,参与学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在开阔了眼界视野,明晰了目标方向,增强了专业自信,提高了能力素养的同时,也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坚定了化学报国、科技强国的信念追求。

(化学化工学院 汤润民 杜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