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向日葵”党员先锋队走进吴村镇开展乡村干部信息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678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乡村信息化办公,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效率,7月15日起,软件学院“向日葵”党员先锋队“绽放青春之花,助力乡村振兴”实践调研团在指导老师史春花带领下,到辉县市吴村镇开展为期两天的乡村干部信息化培训,四个省级脱贫摘帽村村支两委干部在柳湾村多媒体培训室参加培训。

在柳湾村驻村第一书记赵胜杰的帮助下,临时组建形成了柳湾村多媒体培训室。由学院“向日葵”党员先锋队队员史胜毅为代表的七位队员轮流作为主讲人,结合村干部实际需要,课程内容围绕输入法的认识、键盘分区、正确的指法输入以及文件的存储、办公软件的使用等基本的办公知识来满足村级干部日常办公的需要。队员们晚上认真备课,白天细心教学,课前多次进行模拟教学,找出乡村干部易于接受的教学方式和简便的操作方法,提高村级干部计算机操作水平。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队员们进行理论教学,乡村干部认真听讲,并通过学员实践操作以检验学习成果,确保学员能独立使用基本的办公软件。

此次培训,加强了乡村干部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公共服务的效率,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乡村振兴,担当有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软件学院 史春花 陈瑾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