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614

7月16至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青海大学协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来自全国的360余名嘉宾和理事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及理事会领导班子。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委、北京大学赵进东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同志当选为秘书长。我校新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郭玉明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实验室是高校开展人才培养、从事科学研究、提供社会服务的重要场所。在新的发展时期,国家和社会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也必将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体制机制的完善与健全、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标准化实验室和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通过与兄弟高校之间的深度交流、相互借鉴、携手共进,为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简介: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在教育部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和管理下开展工作,主要组织开展高校实验室建设发展、物资采购、资源共享、技术安全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拓展全国高校间沟通渠道,为推进高校实验室工作的改革,提高高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服务。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祁文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