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我校代表队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1100



7月31日至8月5日,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田径场举行,本届赛事以“逐梦新时代,青春绽芳华”为口号,吸引了全国255所高校的3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与。比赛共分为甲组(阳光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高水平组)、丁组(超级组)四个类别,包括短跑、长跑、跨栏、接力、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全能等男、女共计80个项目,我校田径队最终获得1枚银牌,2枚铜牌,一个第8名的优异成绩。

由于受特大暴雨以及疫情影响,田径队的训练困难重重,田径队师生积极参与学校的抗洪救灾任务,同时想方设法坚持训练。参赛前的动员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对参赛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加强个人防护,严格执行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全面细心做好各项防护工作;二是面对灾情要迎难而上、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在全国赛场上弘扬师大精神、展示师大风貌。

本次比赛,我校田径队由体育学院教师焦现伟、王康康任教练,带领12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两个组别,9个项目的角逐。经过激烈比拼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王壮获得丙组10000米亚军、5000米季军,2020级学生葛瑞涵获得女子丙组铅球季军,2019级学生熊梦雪获得女子丙组铁饼第八名。丙组团体总分在河南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一,创造了自2001年以来我校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中的最好成绩。同时,学生王壮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教师王康康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作为高校体育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大学生田径运动常规年度赛事,历经30年发展,已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旗下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学校最广的国家级体育赛事,是检阅全国大学生田径训练成果、选拔田径运动人才,促进各地区、各代表队团结奋进、共同发展的全国性盛会。

(校体委 张战毅 体育学院 梁 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