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562




913日下午,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曲径、指导组成员刘喜发莅临我校指导党办统战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统战党支部书记秦法跃主持。会议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赵国祥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进行了盘点检视。他指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史相关材料和文件,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更加深刻认识和把握了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更加持续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将会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以实际成效不断提升宗旨意识,以实际工作不断提升昂扬斗志,不负党的重托、不负组织培养、不负师生期待。

曲径在讲话时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自我检视深刻,互相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关于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一是要创新观念,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拓展工作思路,开展自我检视;二是要转变作风,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弘扬“马上就办、一抓到底、具体落实”的工作作风;三是要提升能力,着重提升谋划能力、协调能力、督办能力、调研能力、文字能力和学习能力。

会上,秦法跃报告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按照“四个对照”要求分别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后,曲径一行还到美术学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等形式对我校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

(党委办公室 徐鹏鹏/文 宣传部 李建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