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子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受到实习单位嘉奖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679

9月15日,水产学院研究生李衡、江爱霞、李成权,收到来自校企合作实习单位——河南金百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和奖金。信中感谢三位同学在导师孟晓林的关切指导下,无私无畏参与公司抗洪救灾,与公司员工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为抗击“7.20”洪灾贡献力量。

2021年7月21日,位于安阳市汤阴县的金百合生物公司受特大洪水影响面临困境。当时在该公司实习的三位同学临危不惧,在请示老师并得到批准后,选择坚守岗位与实习公司共患难、渡难关。他们坚守工作岗位,服从公司调度,持续近20天。在此次抗洪救灾中,三位同学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诠释了学院“知鱼知水,树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展现了师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学院长期以来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着力培养以专业应用能力为核心的创新型实践型优秀农学人才,通过实践教学使学生综合素质满足市场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升级的要求,培养质量受到实习单位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水产学院 苏 晴 李 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