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湖校区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62



916日上午,平原湖校区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综合管理办公室二楼会议室召开。平原湖校区、新联学院和软件学院相关领导,校区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各院系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平原湖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区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合对校区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机制进行了安排,介绍了学校成立平原湖校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战略意义,鼓励大家继续保持精干高效的优良传统和干事创业的充沛激情,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校区安全、平稳、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学生工作的质量高低对校区未来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学生工作队伍要努力成为学生工作“铁军”:要增强政治意识,树立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涵养深厚情怀,要爱党爱国,具有家国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要精研业务知识,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学生特点,掌握学生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紧扣学生工作主责主业,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努力适应校区管理的新模式;要彰显人格魅力,知行合一、光明磊落、真诚阳光、担当责任,用优秀的人格魅力来感染学生、赢得学生。

新联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区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朱进要求学生工作队伍要想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思想引领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综测、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奖助学金评审和各项评优评先、考研和就业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持续提升学生工作整体水平。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区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苗山根介绍了软件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互助协作,积聚力量,形成育人合力,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新学期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布署。

(新联学院 孔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