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3513







922日,我校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工作全面开启。按照计划安排,所有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将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的原则,分批次、分年级、分区域陆续完成报到。

922日是学生返校的第一天,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副校长郭海明等学校领导到学生返校现场指导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校领导强调,要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返校流程和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同时,嘱咐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

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制定了开学方案、应急预案,开展了实地观摩、实战演练,为学生返校做好了充足准备。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队伍工作人员对返校学生逐人摸排,精准掌握返校前14天每位同学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逐人进行风险评估、逐个对学生返校申请进行审批,并实行动态管理。

据了解,学校依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分四个批次安排学生返校。学校在东、西两个校区设置专门通道,坚持“体温、返校回执、行程码、健康码、核酸证明”五必查的原则对返校学生体温检测、身份校验、行李消毒,层层把关,严防严控。学生处、校团委组织了约600名学生志愿者协助完成开学返校各项工作。校医院工作人员随时待命,提供安全保障。截至922日晚,已有5400余名学生完成返校报到,各项返校报到工作整体平稳有序推进。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陈 辉/文 党委宣传部 吴振宇 大学生记者 王 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