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各学院开展中秋节慰问留校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764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秋慰问返校志愿者和留校学生



值此中秋佳节,为表达对返校志愿者和留校学生的真切慰问,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21日在平原楼201会议室举办中秋慰问座谈会,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新进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杰主持。

活动上,院长蒋占峰表达了对在场老师、返校志愿者和留校学生的中秋祝福,表扬同学们暑期奋战在抗洪防汛一线的奉献精神,引导同学们对这次河南特大暴雨期间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支援心怀感恩,鼓励同学们在困难考验面前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和践行者。院党委书记马二杰对同学们在中秋举家团圆之际率先返校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出表扬,并送上中秋祝福。她表示,在暑期防汛救灾过程中,学院师生不畏艰险,组成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学生生活物资供给、东西校区转移、卫河大堤巡防、东西校区防汛等工作充分彰显了师生的使命担当。随着学院师资力量和学生人数的增加,学院师生应当不断传承并丰富学院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内涵。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黄俊鹏表示:“从特大暴雨倾盆而至,到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在这么一个‘涝疫结合’的暑期,我对会上老师讲的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越是在灾难考验中,我们越是能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我们都要有底气、有信心,更要有奉献自己的决心。”

 此次慰问活动有利于缓解同学们的中秋思乡之情,增进师生之间的情谊。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邓婉莹)



月满中秋 情暖旅院——旅游学院慰问中秋留校学生



为了解留校学生考研学习状况,安排提前返校志愿者科学、精准服务,9月21日晚,旅游学院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办“月满中秋 情暖旅院”中秋节留校学生座谈会。全体辅导员和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学院团委书记耿妍来到学生身边,向所有在校生赠送月饼,并送去学院党委对同学们中秋佳节的慰问。耿妍表示,志愿者拥有不计名利、不计报酬的高尚奉献精神,这种志愿行为体现了学院学生的青春担当,并希望各位志愿者撸起袖子加油干,认真完成本次工作。2018级辅导员鲍伟娜对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她重点强调了返校工作中个人安全问题,要求志愿者在积极履行自身职责的同时注意防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并对参与人员的工作时间、工作内容、工作地点等进行详细的讲解。

全体辅导员走到考研学生中间,详细了解考研学生的学习状态,对同学们认真学习、勇攀高峰的求学精神表示称赞,并鼓励同学们下苦功夫,考研之路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达到不畏艰险和孤独、勇于吃苦的忘我精神才能成功上岸。

(旅游学院 耿 妍 余嘉琪)



情满月圆 爱在生科——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中秋节留校学生座谈会



中秋佳节喜相逢,清风送爽意相从。为使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精髓,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美满的中秋佳节,9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西楼102举办“情满月圆,爱在生科”中秋节留校学生座谈会,全体辅导员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向全体留校学生表达了中秋佳节的祝福,并送上了师生共同制作的学院专属月饼。为让留校学生过一个温馨而又特别的中秋节,学院及早策划,利用专业优势,安排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老师于9月15日上午带领部分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动手制作学院专属月饼,月饼上印有院徽及“爱在生科,心系家国”的寄语,真正制作了独属于学院学子的月饼,有利于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传统文化和风俗,在动手操作中发挥创意。

月饼飘香九州欢,幸福吉祥绕身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在中秋节之际感受到学院的关心,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爱院荣校意识。

(生命科学学院 王伟燕 张倩)



月圆中秋 情暖人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慰问留校学生共迎中秋佳节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向留校学生送上学院深切的关怀和美好的祝福,更好地让留校学生感受到中秋节的温暖气氛,9月1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与留校学生在万人餐厅共进午餐,共同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瑾与学生们交谈,了解学生考研学习状态与复习进度,赞扬学生们不怕吃苦、勇于奋斗的进取意志,并提供针对性的学习建议。学院向留校学生赠送了提前准备的月饼、水果。学生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学院对于学生的关心和体贴,让他们在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情况下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此次活动为学生们送去真挚问候和祝福,有利于搭建学院教师与学生温情传送的桥梁,体现学院的人文关怀和对莘莘学子的殷切爱护。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于晓甜)



心系学子 情暖中秋——文学院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为深入了解留校学生情况,鼓励考研学子努力备考、积极迎考。9月17日,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走进考研自习室,为留校学生送去月饼和祝福。

学院院长赵黎波和在校学生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对学生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勇攀高峰的求学精神表示称赞。他建议在冲刺阶段调整心态,劳逸结合,发扬优势,弥补短板。老师们为留校学生逐一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月饼和水果,并祝愿考研学子金榜题名。这份寄托着殷切期望的中秋礼物,承载着美好寓意和学院深情,给留校学生带去了温暖与鼓励。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关怀,一定会全力备考,用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用最好的成绩报答母校。

长期以来,学院通过设立考研自习室、考研动员大会、考研慰问活动等多种举措,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便利。本次中秋慰问活动,更是有利于为留校备考学生送去温暖的祝福,提供坚强的保障。

(文学院 荆恒磊 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