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泰国醒民学校孔子课堂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1626


9月23日上午,我校与泰国醒民学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通过线上平台举行了2021年泰国醒民学校孔子课堂理事会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方理事刘玉芳,醒民学校名誉主席、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外方理事李志山出席会议。醒民学校校董委员会、华侨协会主席徐荣安,醒民学校法定代表人、会务顾问副主席王新宝,我校孔子学院院长陈运香,醒民学校各部门代表以及我校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

刘玉芳对线上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醒民学校为孔子课堂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现状和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优势,与醒民学校共同打造特色鲜明的孔子课堂,同时加强两校交流,扩大合作领域,进一步增进两校友谊、实现共同发展。

李志山对我校组织召开此次线上会议表示感谢,介绍了醒民学校的发展历史、建校初衷、传承中华文化的历程,表示对孔子课堂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徐荣安和王新宝结合醒民学校特点,为醒民学校孔子课堂的有效运营提出了建议。

醒民学校始建于1923年,是泰国彭世洛府唯一一所华文学校。我校于2021年6月与醒民学校签署协议合作承建醒民学校孔子课堂,该课堂是泰国唯一一所设在小学的孔子课堂。此次会议是我校承办醒民孔子课堂之后举行的首届孔子课堂理事会会议。会议的举行,对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促进醒民学校孔子课堂的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素敬/文 焦克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