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安排部署学生返校暨2021年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2413




10月7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生返校暨2021年迎新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出席会议,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党委(总支)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葛照金主持会议。

陈广文在讲话中针对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思想保障是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的基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学生返校、迎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精准摸排学生信息,做到一人一档。二是要细化方案,严格落实。学生返校和迎新工作要遵循个性化、人性化、全方位的原则,多方面细化优化工作方案,体现师大的人文关怀、百年底蕴和优质管理水平;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策划好、细化好,突出专业优势,加强专业教育。三是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相关职能部门、基层学院要齐抓共管、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地完成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各项工作。四是要强化督查,履职尽责。各单位工作人员要在岗在位,不脱岗不离岗,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做好上传下达、信息报送等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会上,郭海明对《2021级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部门、各学院(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学生返校和迎新期间的其他工作进行了介绍说明。

7日下午,校领导陈广文、郭海明实地察看东、西校区学生返校和迎新工作准备情况,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落细落小,确保“平安到校、到校平安”。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陈 辉 任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