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国家级省级培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93



10月11日,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国家级省级培训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半年国家级和省级教师培训相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出席会议,校省级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相关负责人、项目承办学院主管领导、学科专家、班主任等50余人参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津主持会议。

郭海明介绍了学校上半年在国家级和省级教师培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突破,激励大家再接再厉,并就下半年各级各类的项目的组织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院高度重视,主管领导要俯下身子,亲听、亲看、亲问,从一名主管培训工作的领导,成长为一名能领导培训业务的专家;二是要求班主任懂政策,懂制度,有情怀,有真心,用真情,发挥好关键作用;三是做好校内优质资源的整合和共享,进一步增加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郭海明强调,教师培训是良心工程,参与培训工作的每一位教师要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实现国培五年规划的“开门红”,让师大的培训品牌越来越响,越来越亮。

校省级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副院长刘葳葳介绍了研修院的工作职能,对未来工作的设想,并就“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项目”更好的组织实施,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李津就获批项目实施方案的科学设计、培训过程管理、学员安全及疫情防控和项目经费合理规范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教育学部彭小洪老师就班主任工作做了经验分享;继续教育学院李永青老师就项目实施具体细节进行了讲解。

(继续教育学院 丁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