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167



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一行来到我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指导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直属单位党委和网络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共摆放近50块宣传展板,内容涵盖网络安全宣传周介绍、网络安全七大意识、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主要特征等内容。同时,工作人员结合活动主题对师生进行现场宣传教育,引用最近发生的热点事件和多起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解网络中存在的各种危害和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分析网络诈骗的基本原理,分享反诈骗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广大师生提高了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赵国祥对我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治网、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不断细化措施,全面加强网络安全能力建设,持续筑牢校园网络安全屏障;二是要“以师生为中心”,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注重贴合学校实际,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三是要发挥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运用线下线上相融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新技术、新应用宣传普及活动,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据悉,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将持续到17日,宣传周内还将开展网络安全专家讲座、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竞赛等系列活动,旨在切实提升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网络中心 闫 娟)